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东书吧

在百度中输入:怀柔张小东 即可进入本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在人生的旅途中,始终奉行“排除干扰,干实在的事,合理安排,干有效的事,管好本行,干份内的事”的工作思想,坚持“复杂的事简单想,简单的事认真做,认真的事重复做,重复的事创造性做”工作原则,喜欢为人低调的行事风格,信奉与人为善、善待他人的处世方法,追求宠辱不惊、去留无意的淡泊心境,是一件无憾而又幸福的事情。 愿与您一起行走、成长、追梦!

批评也要讲点艺术  

2014-04-23 15:59:34|  分类: 班主任必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批评也要讲点艺术

 

  一次,我去听同年级叶老师的课。铃声响过后,我们刚走到教室的门口,冷不防,从教室飞出一个足球,正好从我们俩中间穿过。我心中惊讶:“完了,这堂课肯定上不好!”同学们一个个伸舌缩颈,目不转睛地看着叶老师。只见叶老师慢慢地回身把足球捡起来,微笑着走上讲台说:“好厉害的一脚,踢个正着,得分!不过要想练就射门的基本功,还得到操场上去。以后谁再到教室里踢球,我就要出示黄牌警告了。”同学们听后会意地笑了,教室里的气氛得到了缓和,那位踢球的同学羞怯地低下了头。

  这件事虽然已过去五六年了,但我至今仍记忆犹新。如果当初叶老师大发脾气,效果显然不好,而且还会直接影响到课堂教学。

  有位名家说过,用幽默的方式说出严肃的真理,比直截了当地提出更能为人接受。这话很值得我们思索。老师在批评学生时如不讲究点艺术,学生虽然被老师“降服”了,战战兢兢地接受了老师的教育,但学生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,会与教师产生一种心理隔阂,从而影响师生关系。可见,批评时讲究点艺术,可以使学生在轻松的气氛中得到良好的教育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