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东书吧

在百度中输入:怀柔张小东 即可进入本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在人生的旅途中,始终奉行“排除干扰,干实在的事,合理安排,干有效的事,管好本行,干份内的事”的工作思想,坚持“复杂的事简单想,简单的事认真做,认真的事重复做,重复的事创造性做”工作原则,喜欢为人低调的行事风格,信奉与人为善、善待他人的处世方法,追求宠辱不惊、去留无意的淡泊心境,是一件无憾而又幸福的事情。 愿与您一起行走、成长、追梦!

小故事------向石头道歉  

2014-04-30 10:29:57|  分类: 教育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一小沙弥在上门化缘时与一家的农妇发生争执,最后发展到动手打人,小沙弥扯下了农妇一衣袖,农妇抓破了小沙弥的脸,还是闻声赶来劝架的和尚把小沙弥送回寺庙。
      老法师了解情况后,连一句教训小沙弥的话都没说,带着人找出了些补偿农妇的布料带着小沙弥赶往农妇家去道歉。那农妇见师徒儿二人带着布料来登门道歉,她态度也变得通情达理,对老法师说:“都是我的不是,我不该嘲笑和辱骂上门化缘的小沙弥”。
      回来的时候,天已黑走到半山坡上,老法师被一块石头绊倒,摔了一跟斗还流了很多血,小沙弥对着地上那块石头狠狠踢了几脚,还要把石头抱起来砸。老法师念了句阿弥陀佛,然后对小沙弥说:"石头一直在原地没动过,是我不小心踢到它,一点也不能怪它啊。这次磕绊是我自找的,理应向石头道歉的“。
      小沙弥愣了一会,终于明白了师父的开导,自责而歉疚地说:”对不起,师父。是我错了,今后一定要注重个人修养,学会尊重他人,感化他人,不再犯错或少犯错。“
       是啊,石头本无意,何必自生怨,由石头到人,由人到人,我们都需要宽容和谅解,
如此一来,烦恼不再,快乐永恒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