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东书吧

在百度中输入:怀柔张小东 即可进入本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在人生的旅途中,始终奉行“排除干扰,干实在的事,合理安排,干有效的事,管好本行,干份内的事”的工作思想,坚持“复杂的事简单想,简单的事认真做,认真的事重复做,重复的事创造性做”工作原则,喜欢为人低调的行事风格,信奉与人为善、善待他人的处世方法,追求宠辱不惊、去留无意的淡泊心境,是一件无憾而又幸福的事情。 愿与您一起行走、成长、追梦!

你若盛开,美好自来  

2016-07-05 15:45:01|  分类: 智者心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生活就像流动的沙漏,从不停息。行走在生命的旅途,一路风景,你可曾慢下来细细赏过?满园花香,你可曾静下来轻轻嗅过?有人说最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,那是因为缺少了一双灵动的双眸,一双善于捕捉每一缕惊鸿之美的眼睛。美,无处不在!

  有一种成长叫茁壮

  行途中的她就像一个虔诚的朝圣者,对教育事业的不懈追求,让我深切感受到“站在那里,就是一种生命茁壮”的含义。

  按年龄算,她应该算是“老”教师,可在她身上却一直未曾感觉到“老”的意味。学期初,学校在教学常规中对写教案做了具体的要求,每位教师都在认真书写,但认真的程度也总是有别。有一天我去隔壁办公室,看到了正在教案本上用尺子认真打格子的她,我有点惊讶,她的举动让我突然想起了自己初中时刚学会用大作业本写字的情景。问她为啥,她笑笑说:“我们把学校要求的内容条目都书写全面,打上线格更一目了然,得支持领导的工作啊!”若一件小事能做好不算什么,但要是事事做好就让人不得不刮目相看。

  前几天,学校申报“书香教师”,她因为平时很少登录教师群,所以在得知大家都报名了之后,竟然有些慌张与着急:“哦,那我必须得报,万一再让家长们以为孩子的语文老师不爱读书学习,那多难为情啊!”她还经常来问我:“我刚写了一篇随笔,想投稿,可找不到邮箱,帮我提供几个杂志或刊物的邮箱吧……”在她的心里,成长是一辈子的事情,在她身上,我们看到的是——茁壮!耿荣芳——这样的盛开不美吗?

  有一种执着叫奉献

  对待工作,她并没有多么轰轰烈烈,但却一直是那样默默无闻,执着而热烈,像一朵黑暗中的花朵,孤独盛开,哪怕无人问津,但她的美还是那样存在!

  安全是一个学校的头等大事,有人曾开玩笑说:“从你做了安全办主任之后,学校里安全的事情就变得越来越多,学校里有一个人走路从来都是用跑的,那就是你……”虽然是玩笑话,但事实确实如此。一个整天“风一般的女子”,偌大的学校,各种安全检查、校车统计、汇报总结,一桩桩接踵而来,都需要她做大量的工作。无数个周末,她骑着电动车到学校加班,无论酷暑还是严寒。别看表面上风风火火的她,身体却也有很多不适,失眠对她来说已成习惯。有时因工作繁多,她不得不把工作带回家,这无疑对家庭的和谐带来影响。即便家人有时不理解,但丝毫没有减少她对工作的热情,从近几年学校在安全方面获得的省、市级荣誉就能看出,这里面有她付出的多少汗水。朱艳——这样的盛开不美吗?

  有一种温柔叫热爱

  如果说温柔是女人的天性,那么侠骨也可以柔情。高高大大的他每天带领着一群小不点,看似是那样的不协调,可孩子们却整天喜欢围着他,而他也总是乐此不疲。别看是一个男老师,可在班级管理中却一点都不逊色。无论何时,他班内的地面总是干干净净,桌椅摆放总是整整齐齐,就连扫把都被他用粘钩统一挂在了墙上,竟也成了一道风景。不仅如此,每次有科任教师去他班里上课他总是守候在门口,等教师进了教室后才离开,生怕孩子们有任何闪失。这就是一个铮铮男儿,他用柔情暖了孩子、征服了家长,他用热爱诠释着对职业的孜孜以求,王忠峰——这样的盛开不美吗?

  美是什么?美是枝头的那一抹新绿,美是山间的那一朵小花,美是天空游荡的白云,美是夕阳中的那片晚霞。在我的周围,熟悉的风景里,美还有很多:美是指尖跳跃的粉笔,美是同事间的友好团结,美是对学生的不倦教诲,美是和家长的真诚合作……

  你若盛开,美好自来,这些同事不就是最美的吗?

  (张 娜  山东省垦利县第一实验小学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