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东书吧

在百度中输入:怀柔张小东 即可进入本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在人生的旅途中,始终奉行“排除干扰,干实在的事,合理安排,干有效的事,管好本行,干份内的事”的工作思想,坚持“复杂的事简单想,简单的事认真做,认真的事重复做,重复的事创造性做”工作原则,喜欢为人低调的行事风格,信奉与人为善、善待他人的处世方法,追求宠辱不惊、去留无意的淡泊心境,是一件无憾而又幸福的事情。 愿与您一起行走、成长、追梦!

班级管理期末盘点——班干部队伍的创建  

2016-08-13 07:43:26|  分类: 班级管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一个学年就在一天天看似琐碎的日子中滑到学期末。每当看到来我这里询问事情的班干部,看到她们的尽职与尽责,幸福与满足油然而生,倍生诸多感慨!
        上学期的“乱”“累”,下学期的“有序”“轻松”,这二种截然不同的感受首先浮上心头!而产生如此明显反差的原因之一便是——创建了“有力“的班干部队伍。正因为有她们的辅助,才使得我从繁杂的班务中抽出身上,偷得半日浮闲悠然。
        这支能干的队伍是怎样形成的呢?
        1、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。
         孩子的个性不同,优点不同。紫云的沉着,昊冉的机灵而不张扬,二人都是能静下来,沉住性子的人。嘉怡有时偷机,做事却泼辣,姿君愿意在老师面前表现,却显得小巧不招人嫌,对自己的任务也极为上心……还有许多孩子,他们每个人的特点都在一个学期的交往中被我所熟知。谁的责任心强,谁做事认真,谁会打扫卫生……无一不记在我的心中。也正是有了这份了解,才有了下面的知人善任。
       2、按才分事,让学生找到自己的位置
       鉴于孩子的特点,找出责任心强,愿意出头的孩子来,分配不同的任务。班级文化来不得浮躁与不和谐,所以我选了紫云和昊冉二个心思比较能放得公正的孩子做了班头。卫生打扫是班级事务的重中之重,我找了二个性格不同的人做搭档,期冀可以各取所长补已之短。利用嘉怡的泼辣和姿君的认真,一个能文能武,管理好卫生。……每个学生的位置与职责是不同的,互相帮助却又不得干涉,共同的目标便是让班集体走向和谐有序充满学习劲头的彼岸。
      3、发现问题及时调整班级队伍的分工与权限
      因为每个班干部都被老师赋予了一定的权力,势必就会凌架于其他同学之上。这是我不愿看到的现象,所以一经发现他们处理问题或事件不够公平的时候,我必会干预,按班规处理,不询私情。如若发现班干部有没有完成老师任务,或者质量不高的时候,在经过教育指导一次之后还没有长进的,则会被调整任务分工,乃至调整出干部队伍。老师的严厉要求,会让每一位班干部在做事时依循章程,少些私心,一心一意地做老师交待的事情做好。这样也就有了一支高效的班干部队伍。
        又想起了那一张张可爱的小脸,他们的一言一行总会时不时地在脑海里放映,也总会在不自觉中弯了唇角。感谢我的班干部们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