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东书吧

在百度中输入:怀柔张小东 即可进入本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在人生的旅途中,始终奉行“排除干扰,干实在的事,合理安排,干有效的事,管好本行,干份内的事”的工作思想,坚持“复杂的事简单想,简单的事认真做,认真的事重复做,重复的事创造性做”工作原则,喜欢为人低调的行事风格,信奉与人为善、善待他人的处世方法,追求宠辱不惊、去留无意的淡泊心境,是一件无憾而又幸福的事情。 愿与您一起行走、成长、追梦!

《小故事大道理——“解读”快乐》  

2014-04-26 15:23:24|  分类: 教育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忧草《小故事大道理——“解读”快乐》
       走过山水,经历风雨,获得多少,失去点滴........最终恍惚觉得,快乐最重要!看到这个小故事,让我想起了博瑞幼儿园的李院长,她经常和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是“快乐工作,快乐了一切将迎刃而解。”的确如此,在快乐面前,坎坷将会一一退让。当扪心自问“快乐是什么?”的时候,还真有点哑口无言,难道快乐是丰裕的物质生活?或者是无与伦比的精神食粮?还是健康的体魄?等等,最后还是老李告诉我,快乐就是一种心态,在这方面他比我做得好,“心态将决定成败”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语,要不要快乐由自己决定,想不想快乐由自己权衡,虽然我没有高智慧,没有雅气魄,但人生在世,我还会努力追寻“快乐”,俗话说得好“伸手不打笑面虎”嘛!
       狄更斯说:“一个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更要有力量”。
       还曾记得,大学期间为了减轻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的负担,周六周日从早晨7:30一直到晚上8:00多都在做家教,赢得了物质的同时更是锻炼了自己,有时手脚都冻得骑不了自行车,从不叫苦,那时我是快乐的;还曾记得,03年毕业参加工作,面对比我高大健康的学生,有的时候被他们整的头昏脑涨,但想想单纯的他们,我也是快乐的;08年来到古冶,这个穷乡僻壤的小县城,曾几度困扰、烦恼、怨言、等等一泄而发,但从天而降的女儿带给我的尽是快乐与美好;每天在办公室里总会说些孩子们的事情,想想有的时候,他们带给我的除了别的更多的是让我快乐了!但是想想我快乐的同时,她们快乐吗?那稚嫩的童音、那稚气的脸庞、那会哭会笑的娃娃脸、还有那胆怯的眼神、她们快乐吗?故,我目前的快乐就是让他们快乐,【做快乐教育,营造愉悦课堂氛围】。
      心理学家撒尔玛索恩说:“生活中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,你随时可能会被突如其来的变化扰乱心情。与其随波逐流,不如有意识的培养一些让自己快乐的习惯,随时帮助自己调整心情。”怨天尤人得不到快乐,杞人忧天抓不住快乐,知难而退没有快乐而言,一味享受更没有快乐可谈,抱怨牢骚更是与快乐背道而驰......要想快乐就要适时调整自己的心态,做心态的主人。加油,祈求,从现在开始都是快乐的!小故事大道理——“解读”快乐 - 忘忧草 - 彩云飞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